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轰”的一声巨响,使原本人山人海、热闹十足的火车南站瞬间炸成了一堆废墟,成千上万的人惊慌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乱成一片。顿然间,硝烟滚滚,血肉横飞。
这时,从废墟堆里传来一个孩子的哭声,闻声过去,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坐在废墟堆里,他的周围全是血肉模糊的尸体,身上也溅满了血。显然,小男孩被周围发生的一切吓怕了,他一脸惊恐,眼睛瞪得大大的,脸上都是灰尘,还张着大嘴拼命地哇哇啼哭着,连脖子、脸上的青筋都露出来了。可怜的孩子用他拼命的哭声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然而,这凄惨的声音没有惊动他的爸爸妈妈,唯一的答案,就是爸爸妈妈已经被日本侵略者的***夺去了生命。
头顶上一只只的“大蚊子”还在盘旋,一枚枚的***继续攻击着地面,人们死的死,伤的伤,血流成河,悲惨得难以想像。就在这时,小男孩听到旁边废墟堆里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他知道这是他妈妈的声音。于是,又拼命地爬过去,手上脚上都被碎片划破了一道道口子,鲜血在流,可他全然不顾,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小大人,因为他有一个希望,妈妈还活着。终于,小男孩爬到妈妈身边,看到妈妈一脸的鲜血,就赶紧伸手去帮妈妈擦,妈妈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孩子”,就断了气。就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由于日本侵略者的轰炸,这个孩子就成了孤儿。
同学们,战争给我们 带来了灾难,我真心祈盼,让世界停止战争,让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不再生活在战争的阴影下。让我们放飞心中的白鸽,微笑着看着它融入远方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