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上,几乎每天都会播出你们那无奈的神情。啊,我看见了,你们美丽的家园变成了废墟,你们那双无神、恐惧的眼神,更是令我心寒。你们在亲人遗体前那凄惨的痛哭声,我听见了;你们心中的向往,对于和平那强烈的向往,我更听见了!
炮火摧残了你们的家园,当我得知你们还处在战争的硝烟中时,我就为你们感到伤心与难受。你们的家园毁了,失去了心爱的校园,失去了亲爱的爸爸妈妈,也许还失去了其他亲人。当我们还在父母的怀抱中撒娇时,你们却过早地尝到了痛苦与折磨;当我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时,你们却失去了心爱的老师、同学……一切的一切,都是万恶的战争!
你们的生活本该是平静而又幸福的。罪恶的侵略者,让无情的子弹来摧残你们的家园,让你们失去了太多太多。你们的家园呢?老师呢?同学呢?亲人呢?书包呢?你们的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创伤,从此,你们的童年将会有一段不可磨灭的黑色的记忆!
我知道,你们恨战争,发自内心地恨战争,恨它毁了你们的一切。可我也知道,你们面对现实,是无奈的。和平,对你们来说一是一个遥远的字眼儿。平日里,你们饱经患难,吃不饱,穿不暖,巨大的悲痛又笼罩着你们的心灵,一想到这,我的心就像被揪着一样的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