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依然挤满了人群,这些人中也有茜茜一家三口。因为人们知道日本侵略者马上就要抵达上海,所以人们心急如焚,焦急地等待着火车的到来。
就在这时,日本的轰炸机来了,发出“隆隆”的响声。接着,警报响了,发出刺耳的声音。人们开始感到不安,突然听见有人大喊:“日本鬼子来了,我们快跑啊!”顿时人群涌动,人们都向外跑去。爸爸抱起茜茜就跑,妈妈则拿着行李在后面跟。由于人太多太挤,许多人被挤掉了行李或是挤散了亲人,就连茜茜一家也不例外,刹那间,妈妈没了踪影。茜茜害怕了,把头埋在爸爸怀里。突然“轰”的一声,茜茜前面的一幢房子倒塌了,里边传来了微弱的呻吟声。恐惧的程度迅速升级,人们像发疯似的往外冲。又听见“轰”的一声,他们所在的房子也倒塌了,这时茜茜的爸爸和大部分人还没逃出去,于是爸爸用尽全身力气,将茜茜远远地抛了出去。茜茜摔在地上,疼得晕了过去……
当茜茜醒来时,周围已是一片废墟,到处都是房屋瓦片的碎片,房屋的柱子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日本鬼子的轰炸机还在轰炸着,周围弥漫着黑烟……茜茜放声大哭,哭声响彻云霄,可是此刻,谁又听得见呢?
过了一会儿,轰炸机飞走了,警报解除了,从废墟底下钻出几个人来。那些人看见了他,帮他擦去脸上的灰尘和泪水,决定将他抚养长大。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茜茜能等到和平的一天,也或许像父母一样,在***中丧命……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祈祷世界能和平,战争能结束。
为您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