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给人民带来了灾难和痛苦,战争使许多个完整美好的家庭,妻离子散,家毁人亡,战争让和平之花凋谢,美丽的花瓣一片一片的掉落下来。一九三七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占领了我国部分地区,实行“烧杀抢”三光政策,让无数中国人民无家可归,四处逃难。
在电视中看过一幕真实的画面,这画面是一位记者在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拍下来的。
在一片废墟中,周围弥漫着战争过后留下的气息。一个1岁左右的男孩在这一片废墟中哭喊。他衣衫褴褛,胳膊和腿都露在外面。他竭尽全力地哭着,喊着,却无人回应。他还没来得急享受父母给他的爱,还没来得及享受童年给他带来的快乐,还没来得及享受世界的美好,就已经失去父母,失去家变成孤儿了。
这个可怜的小男孩未来的命运将会怎样呢?我想:这个小男孩今后会流浪街头,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他也可能死在鬼子的炮弹下。原本他应该生活在舒适的家庭里,拥有父母的家庭里。可是因为人类发明了水雷,炸弹等危险工具,令多少国家自相残杀,令多少人无家可归,令多少个孩子失去父母和亲人啊!
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让世界永远和平呢?为什么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有天壤之别呢?为什么我们不能一起欢笑,不能一起学习?这一切一切,都是因为无情的战争,残忍的战争,可恶的战争,久久不能平息的战争!就是因为有了它,多少英雄,多少无辜的老百姓死于弹下!我们现在的安宁,不是一份投降书换来的,而是这千千万万的英雄和老百姓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古人曾经说过:“战争来临时,真理是第一个牺牲品。”
和平,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是一朵娇嫩的鲜花,是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是万物的生命。一旦失去和平,就等于人失去了新鲜的空气,植物失去了灿烂的阳光,孩子失去了最爱的父母。
所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