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孩子作文
回忆往事,我们大概会想起童年的美好时光,让你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但是,当你看见这张老照片时,你就不会不由自主的笑起来,定会热泪盈眶。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了上海火车南站,这张照片就是当时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这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上海火车南站和往常一样,涌动的人群川流不息。突然,天空传来嗡嗡的飞机声。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地面上就传来了轰隆隆的爆炸声,那声音响彻云霄。不到三分钟,火车南站就像变魔术似的变了个模样:倒塌的楼房,炸毁的铁轨,无助的孤儿,无不述说着侵略者的残暴、凶狠,偶尔还能听到医生微微的呻吟,四处充满了悲惨的叫喊声。
其中,铁轨旁还做着一个幼小的男孩,他似乎在呼喊着什么。哦,我知道了,同学们也知道了,全世界谁都知道了,他在喊: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妈妈!妈妈!小男孩脸上布满了晶莹的泪珠,像珍珠一样滚落在地上,述说着侵略者的自私、残忍,也述说着战争的残忍、无情。
这时,谁也不知道,这孩子的母亲到哪里去了。被炸死了,跑了hellip;hellip;这都不能说明孩子母亲到底哪里去了。
眼前的废墟、孤儿,不都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留下的滔天罪行么?这些孤苦伶仃的孩子不正证明了你们在中国的东亚共荣是谎言吗?
回忆往事,让你想起痛苦的、伤心的、悲惨的、快乐的事情,让你知道中国是怎样接受命运挑战的。
5四年级下册战争中的孩子:战争中的孩子
大家还记得1937年8月28日的那一天吗?那天,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又一次,在中国人的脸上,写下了耻辱二字,有无数的人,因此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火车站旁的一条大街上有许多的人,其中有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一个二、三岁的小男孩正赶往火车站,一家人有说有笑。小男孩手里还捧着一个又漂亮又可爱的一个小熊,大概是他妈妈给他买的新玩具吧。周围的人们都说:真是幸福的一家啊!但是这些人们浑然不知,一场灾难正在悄悄地降临。忽然间,几十枚子弹从天而降,一瞬间大桥炸毁了,天空中的战机像老鹰似的盘旋着。人们逃的逃、亡的亡火车站陷入一片混乱。
在废墟里,遍地尸体,有的虽然还活着,也已经缺臂少腿了。小男孩的父母,现在也抱着小男孩随着逃难的人群向前奔跑着。忽然,有人喊:前面有日本鬼子!人群哇的一声四处奔逃。那对父母和几个人发现路边有一座小房子,这下安全了。人们松了口气。他们藏了进去,然后把门紧紧地关上。街上响起了一阵阵零乱的脚步声,妈妈赶紧把小男孩放进一个小柜子里,对他说:乖孩子,别出声,出声就会被敌人发现的。小男孩点点头,柜门被关上了。又饿又累的小男孩在黑暗中进入了香甜的梦乡。小男孩不知道,在他熟睡的时候,日本侵略者找到了他们的藏身之处,为了保护他,父母将睡梦中的他压在身体下,用自己的生命为他提供了一个避难的地方,小男孩幸运的与死神擦肩而过。
当他醒来时,惊恐地张望着这一片狼藉,号啕大哭,她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去了哪里,这撕心裂肺的哭声响彻天空。一位同样幸运的女记者听见这哭声,救起了小男孩并收养了他。
女记者给他取名叫和平,教他读书、写字,渐渐的和平长到了十八岁。他为了保卫祖国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