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九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土地话题作文
第二篇文章构思巧妙,细节设置非常机智。比如开头和结尾的《招聘信息报》,首尾照应,含蓄地暗示了土地老爷面对贪婪、残忍的人类对待土地的暴行,无所适从的尴尬和无能为力的无奈。
7九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以土地为话题
我的家乡在东北松花江畔,春天里满目的大豆高粱,冬天这里是一望无际的白雪。我在这土地上生活了十六年,每年都一样的单调,我渴望到他处去看一看。
这一次,我渴望的事情终于实现了。我要到上海去玩,去看上海的繁华,却看上海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去的时候是冬天。当我坐上火车时,我还很激动,可是当火车开动时,我的心有些微微的痛,望着四周的白雪一点点消失,然后变成高楼大厦,我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本打算要在上海玩上半个月,可是没到一周我就想家了。在这一周我参观了很多地方,但是都觉得不如那片土地。
上海是繁华的,可是,当我坐上回家的火车时,却没有一丝的不舍,更没有了当初的那强烈的渴望。
车窗外,高楼远去了,白雪渐渐的进入我的视野。我有种想要哭的感觉,那种久违的亲切感袭上心头。我现在明白,就算家乡再怎么落后,那也是生养自己的土地。
当我下了火车后重新站大这片土地上时,我想大喊:“我回来了!我不再离开!
我走在路上,看两边的白雪,这是家独有的特色,这是天空送给我家乡的礼物。
回首望,白雪皑皑,我心落定。这片土地,将永远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