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九年级下册六单元优秀作文岁月如歌
蟹子认识我们的时候,就让我们叫她蟹子。还必须发“xiz”的音,不能打马虎眼叫“xizi”。
蟹子是个乐天派,但也不总是嘻嘻哈哈,资料上说,巨蟹座的喜怒哀乐跟月的阴晴圆缺有关,所以初一的蟹子跟十五的蟹子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你不是又要借我的笔吧?要借你就说嘛,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要借什么呢?虽然你用很真诚的目光看着我,可你终究是要开口向我借的。你要借吗?你到底要不要借?你真的要借呀?你不是真的要借吧?难道你真的要借……”
所以中秋之夜,蟹子只能独饮一杯美酒,孤赏天上明月——谁不想中秋过得平平安安呢?
蟹子常常大惊小怪。抽奖中了一卷厕纸都乐得不知所以:“我中了一卷厕纸,耶!”连上课举手发言都更活跃了。据说,参加抽奖要交纳三元手续费,而这种厕纸的市场价为五毛每卷。谁也不敢把真相告诉蟹子——大伙都不想看见河东狮吼的悲剧发生——只能看着兴奋过度的蟹子叹息:可怜的人……
开学那天,蟹子破天荒的扎了两条麻花辫,穿上了蓝白相间的校服!大伙儿围着蟹子唧唧喳喳,研究她到底是发烧了还是怎么的,才几天不见简直是判若两人!可蟹子却很有大家风范地端坐在凳子上,眨巴眨巴漂亮的大眼睛:“初三了,该收心了……”
初三一整年里,蟹子都穿着校服,扎着麻花辫,见人微笑,见题思考。蟹子不让我们再叫她蟹子了,说初三了,蟹子不是蟹子了,是胡艳。从此大家都规规矩矩地叫蟹子“胡艳”“胡艳”,蟹子也总含笑应着。每逢满月、弯月的日子,她再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
2人教版九年级下册六单元岁月如歌
何为青春,青春怎解?四维的回答是: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
每天以同样的精神面貌;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物同时出现在同一地点讲述着不同的故事。这是我5/7的生活。至于5/7也就是指七天之中的五天,也就是除了周末的其余天数。我都以同样的频率做着不同的事情。
学习,生活还有细致到上课、午休、洗衣服,我可爱又可亲的校园生活。但突发其想,原本我不在这儿,说得直接一点,我原本不属于这里,但鬼使神差我被送进了这里。迷路;迷路;迷路。
青春在不知不觉间以流水般的速度驻入了我的泱泱的四季。开学了,我真的长大了,快乐激荡于心。不禁呐喊:“我上初中啦!”求:为什么这么高兴;解:因为我冲出了家庭的束缚;我住校了。其实,并不值得高兴,因为我现在才发现学校的规矩更多。庆幸的是,我并不为此而感到不自在。
浅眠,一个不能选择的女孩。她的人生早已写好,被父母规划得完美无缺。她没有机会为自己选择,父母最后决定要她当医生。可她一点也不喜欢医生,甚至厌倦。她从小的理想就是自由自在的歌唱,她喜欢音乐,胜过她的父母。她听得懂音乐并看得见它的存在,可父母认为这没出息。而她也无力反抗,因为她不能反抗,也不想反抗。对音乐的挚爱也只能暗藏心底,只有像流星一般,久久璀璨一时,那么耀眼,那么痛心。最后,父母如愿以偿了,浅眠当了医生。可是心里的压抑总是隐藏不住的。她……自杀了。带走了一切希望,一切理想。理想闪着金光,天上有声响,滚滚而动,离开了,离开了尘世和喧嚣的人群。
很多个日夜过去了,很多梦想在这个最让人感伤的季节里缓慢而健康地拔节。青春的节拍要由自己敲打;花样的年华要由自己做主。仰望时而放晴时而阴霾的天空。乌云卷来散去。日与月东升西沉,岛屿草木枯荣,一瞬一季,一季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