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唯有情难死周记
人生唯有情难死周记一位父母离异的朋友曾写信向我诉苦。她一向与继父不和,不是冷言相对,就是行同陌路,对于母亲于继父的那个“小不点”更是“看了就讨厌”。她说她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我告诉她:“清官难断家务事,一个家庭是需要“情”来维系的。如果你想获得别人的爱,就必须先学会爱别人。”信发出去不久就有了回音,其中有一句是这样的:“当我给妹妹买回第一本作文选时,妈妈激动地撇到一旁擦眼泪去了,爸爸虽然沉默无语,但他流露的喜色却逃不过我的眼睛。”想不到以“情”作“药”,果真化解了浓浓的“愁”。其实,每个人都有情,并且需要情。“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也无非是情之所钟。邱少云、董存瑞……焦裕禄……孔繁森……哪个不是满怀赤诚的爱国爱乡之情?无情何必生斯世,人生惟有情难死。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思乡情、爱国情……千丝万缕的“情”编织出一张巨大的情网,把我们网在中央。如果你感觉不到这样的情,那么你太吝啬也太贪心了,你吝啬而不愿付出你的情,你贪心而不满足太满足获得的情,这样的人是否问过自己——我曾付出过“情”吗?朋友,即使风月无情,人总是有情的。
6子弹有情
此刻,我的双眼含着泪水,紧紧地盯着手中这枚子弹。朦胧中,我又看到了我敬爱的爷爷的身影——他那一跛一拐的腿,笔直的背,挺拔的胸膛,还有那双布满皱纹的手,感觉依然就是那么温柔。所有的一切,依然是那么熟悉……
拿着子弹的我,仿佛又一次看到您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的模样,那是您效忠于祖国、效忠于党的见证。拿着子弹的我,也仿佛再一次看到了您因生病咳嗽不止,等待亲朋归来,不肯入睡的模样,那是您无私的爱与亲情的印记。
那年,我才5岁。那时的天空显得格外低沉,不久,便下起了瓢泼大雨,像是有人在哭泣。也许,那个人就是我。我的泪水一泄而下,犹如那天空砸落下来的巨大雨点。年仅57岁的您,因患肺癌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我知道,您并没有离开我,您将永远留在我的心灵的最深处。您临走前,给我留下了一颗子弹,便让我更是无法忘怀您对我的关心……
当我伏案写作时,我又低头看到了这枚子弹,看到了您;当我快乐玩耍时,摸到了子弹,牵到了您那双温暖的手;当我睡觉时,抱着子弹,犹如抱着您那庞大的身躯……
夜幕降临,我走向床边,仿佛又看到了您的身影。虽然是在黑夜,但依然是那么清晰。我躺下后,您也躺了下来,清晨醒来,却不见您的身影,而您留下的子弹却依然紧紧地握在我的手心。
夕阳下,您的身影,渐渐消失。无情的岁月,让您离去。您的身影化作一缕青烟,朝天堂飞去。我手中的子弹,却时常投映出您的身影,
7人间有情
中秋节的晚上,家人高高兴兴的在院子哩,吃月饼和柚子,妈妈还替大家照了许多照片,那天真是快乐,希望家人能常常在一起。
有一天下午,我一个人在路上看见一个老人在爬楼梯,他几乎快走不动了,那时我急忙跑过去扶他上楼,老人很感激地说:“谢谢!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听了很快乐。
有一个星期日,我和朋友一起到山坡上玩,我们一边走一边说故事,不知不觉,走到一棵大树下,朋友指着天空对我说:“你看天上的云像不像一颗糖,我们把云画下来怎么样?”我点点头,拿了纸,就画了起来,我的朋友画得很好,像真的一样。
有一次老师告诉大家明天要爱心捐款,我很高兴,因为帮助人是件好事,所以我就跟妈妈说,妈妈听了笑着拿了五十元给我,我觉得捐款是件好事,如果别人有困难,我们要伸出援手来帮助他,这样社会才会和谐、安宁。
8寒冬有情
寒冬,是有情的。他来到的时候,随着一阵阵寒风。大摇大摆的走来,他总是顾及别人的感受。把闷热带走,把凉爽留给大地。
他还曾把大雪盖在小麦上,虽然寒冷。但却是为了小麦,阳光出现,那些雪就变成了水。滋润大地,滋润小麦。
9处处有情
天下着蒙蒙细雨,我倚在窗前看着行人一个个撑着雨伞在雨帘中穿梭,一切的一切,都在雨帘的衬托下显得蒙蒙胧胧,变得宁静而和谐,我的思绪不禁飘向远方。
我一直深深地记着一则公益广告,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灯光晕染出一片昏黄,小摊上一位看似饱经沧桑的老爷爷正在做着热气腾腾的夜宵。一位刚刚放学的女孩骑着自行车慢且小心地前进着,路过小摊时抱以一句亲切的问候:“老大爷,还不回家啊?”老大爷也回她一个微笑,慈祥地说:“快回家了!”女孩仍骑着自行车驶向另一条漆黑的小巷,自行车显得不平衡,歪歪扭扭的。老大爷见状起身,把灯的方向扭向小巷,对转过身的女孩依旧保持灿烂的微笑。女孩在小巷平稳地前进着,一声感激的“谢谢”在小巷里久久回荡。
很久前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一件事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那天是星期六,上午我和同学放学后一起搭公交车回家。紧接着上来的一位大约七八岁的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后来,到站了,一大群人涌了上来,其中还有一位饱经沧桑的老爷爷。大部分有座位的乘客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仍做着自己的事。“老爷爷,您坐我的位子!”这时,一阵稚气的童声插了进来,原来是刚才那个小女孩。说着,她便坐上了自己妈妈的膝盖,旁边空出一个座位来。那位老爷爷一个劲儿地向那位小女孩道谢。我并没怎么在意。不管怎么说,这种戏可是天天在上演啊!
当我下车时,我才知道我们是在同一站下车的。也许是出于好奇心,那小女孩稚气地问我们:“姐姐,你们读几年级啊?”我和同学笑着回答:“一年级。”“可是我也读一年级啊!为什么我们身高相差这么大?”我忍不住笑了出来,不仅为她的天真活泼,更为她对陌生人的信任。“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大概指的就是这个了吧!我们笑着为她解答了疑惑,然后便跟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小女孩分手了。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总会勾起一丝笑容,现在也不例外。窗外的雨依旧,远远看见一个行人招呼着屋檐下等雨停的一个人,两个人似乎说了什么,之后,他们的背影一起消失在雨帘中……
10冷血有情
X国y市,一个高度发展的机械城市,可能是因为高度机械化,或者又是因为太久没有事故发生,从而导致了y市人的冷血无情,可以这么说,你没能力就无法生活,你没文凭就只能要饭。可——谁又能知道,身为冷血动物的达林虎,却拯救一个与他无关的人类孩子。
我是y市联邦调查局的探长——小D,我们联邦调查局已经30年没接到过一起案子了,可今天,电话铃声却响个不停,我有些纳闷,这是怎么了?我拿起电话,说:
“你好,我是联邦调查局探长小D请问有事吗?”
“我儿子不见了!!我儿子不见了!!!!!”一位中年妇女焦急的声音传来,把我吓了一跳。
“这是一宗明显的自己出逃案件,地上有泥土的留下的痕迹,跟着这痕迹,就可以找到您的儿子。”
我们跟着泥痕寻找,不知不觉中,我们竟然进入了达林虎的领地!!!它可是x国境内最凶狠、最残暴、也是最恐怖的冷血动物,这下倒霉了,但案子总不能就这样结案吧!我们壮了壮胆,又向前走去。
越向前走,虎啸声越来越连绵不绝,也越来越尖利,颇有震耳欲聋之感。在一片泥沼地里脚印突然消失了,地上还留着达林虎的毛发,看来,他可能已经……
正当我们心灰意冷时,远处传来的奇怪的虎啸,这种声音只有在达林虎对自己孩子的时候才会发出这样的叫声,我们急忙走向声音发出的地方,我看见一个孩子和一只达林虎在玩耍,我差点觉得是不是我的眼睛出现了幻觉,怎、怎么可能?????
中年妇女端起枪,瞄准达林虎,“碰”的一枪,它死了……
我们把达林虎拿出去解剖,没想到,读取他记忆时,没想到是这样,竟然是他救了孩子,冷血动物竟然会拯救人类!!看看他们,再看看我们,到底谁才是冷血动物??
11木石有情
忘不了,前世,你站在灵河畔上。
我,悄悄地,从你身旁走过,你却浑然不知。我只好默默地在你脚下洒满甘露。于是,你欲落入凡间,还我一生的眼泪。
今日,又见了你。只是觉得有些面熟,却又无法想起,只得送你一个表字:颦颦。
此生,那株仙葩已是黛玉;而我,依旧是一块璞玉,心中怎能不觉惭愧?那么,就让我把你铭记吧。
你,是海棠花的女儿。“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想到你的冰雪聪明,我不禁要在心中窃笑,谁不知道,李妈妈不让我吃酒时,你竟一语言中要害!
众人都说你小性,可是谁又知道你心中的难言之隐?你气恼最后一个得到宫花,不是因为攀比之心,而是懊恼自己怀才不遇;你在落花丛中流连,不是因为享尽人间风光,而是将自己再次融入自然,为落红也寻一个世外桃源;你在诗词曲赋中叹惋,更不是因为一个女子的怨恨,而是找不到自己的价值体现。
你像春天一样美好,在你身上透射出一种气息——一种高士之气。所以,你虽是花朵却也是竹!
最爱那几杆竹子,是你一生的原则。
你教香菱学诗,时时劝诫她:要先从“李杜”学起,因为他们在字句中能够写出诗人的志气,写出文人的节气。这,就是你,生来满是骨气,不容他人半点诽谤。但是,世事难料……
可是,你可知道?我愿执子之手,重回太虚。你我本是木石,既有前盟,怎可无情?愿我带你远离这污染,永不再步尘世!
为您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