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母离异的朋友曾写信向我诉苦。她一向与继父不和,不是冷言相对,就是行同陌路,对于母亲于继父的那个“小不点”更是“看了就讨厌”。她说她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我告诉她:“清官难断家务事,一个家庭是需要“情”来维系的。如果你想获得别人的爱,就必须先学会爱别人。”信发出去不久就有了回音,其中有一句是这样的:“当我给妹妹买回第一本作文选时,妈妈激动地撇到一旁擦眼泪去了,爸爸虽然沉默无语,但他流露的喜色却逃不过我的眼睛。”想不到以“情”作“药”,果真化解了浓浓的“愁”。
人生唯有情难死(精编11篇)
其实,每个人都有情,并且需要情。“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也无非是情之所钟。邱少云、董存瑞……焦裕禄……孔繁森……哪个不是满怀赤诚的爱国爱乡之情?无情何必生斯世,人生惟有情难死。
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思乡情、爱国情……千丝万缕的“情”编织出一张巨大的情网,把我们网在中央。如果你感觉不到这样的情,那么你太吝啬也太贪心了,你吝啬而不愿付出你的情,你贪心而不满足太满足获得的情,这样的人是否问过自己——我曾付出过“情”吗?
2人生唯有情难死
一位父母离异的朋友曾写信向我诉苦。她一向与继父不和,不是冷言相对,就是行同陌路,对于母亲于继父的那个“小不点”更是“看了就讨厌”。她说她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我告诉她:“清官难断家务事,一个家庭是需要“情”来维系的。如果你想获得别人的爱,就必须先学会爱别人。”信发出去不久就有了回音,其中有一句是这样的:“当我给妹妹买回第一本作文选时,妈妈激动地撇到一旁擦眼泪去了,爸爸虽然沉默无语,但他流露的喜色却逃不过我的眼睛。”想不到以“情”作“药”,果真化解了浓浓的“愁”。其实,每个人都有情,并且需要情。“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也无非是情之所钟。邱少云、董存瑞……焦裕禄……孔繁森……哪个不是满怀赤诚的爱国爱乡之情?无情何必生斯世,人生惟有情难死。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思乡情、爱国情……千丝万缕的“情”编织出一张巨大的情网,把我们网在中央。如果你感觉不到这样的情,那么你太吝啬也太贪心了,你吝啬而不愿付出你的情,你贪心而不满足太满足获得的情,这样的人是否问过自己——我曾付出过“情”吗?朋友,即使风月无情,人总是有情的。
3落花有情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转过身,落花纷飞;抬起头,落花满天。――题记早已不记得怎样熟起来,怎样成为对手,成为朋友,只知道,和你在一起,是那样快乐,你懂我,也只有你懂我。春天,去了你家后面的小林子,我们吟诗,你吟“落花人独立”,我接“微雨燕双飞”;我们摘花,你说这种花能吃,我轻咬了一口,却发现好苦,你轻笑,才说要吸里面的蜂蜜,我也笑了,追着你,满林子跑。整个林子,飘满了花的芬香,洋溢着我们的快乐。那时我们的友谊,几近完美,那时的我们,那样天真,以为友谊天长地久。那天,我让你明天带诗,我说,如果不带,就再也别到我家来,你微笑,像一个天使。我万万没想到,这一玩笑话,竟成了现实。第二天,花落肩头,似乎预示了什么。那一天,友谊之神从我们之间悄悄飞走。友谊在少年的冲动面前,显得那样苍白无力。心高气傲的我们,再没有说一句知心话。我知道,我们都有错,我不该私自翻你东西,你也不该不遵守承诺。纵回眸,几朵落花,葬尽离愁。曾经还去过几次小林子,树或立或倾地立在纷繁细碎的花瓣中,风划过枝头带来一阵飘散的转瞬即逝的粉雨,可惜,可惜,这么美的景象,从前身旁的你,早已不在,而我们的友谊,就如同被风扬起的花瓣,不知去向也无踪。也罢,轻声道一句而今,我们在新的校园中,多少次擦肩而过,多少次迎面而遇,装作不认识,那样洒脱,那样淡然,那样无所谓,心中,却是莫名的酸楚。也罢,轻声道一句:“It’salloverbetweenus。”落花有情,谁说落花无情?落花友情,这友情,也正如落花,虽然短暂,却曾经是那样美丽。
4落叶有情
已是晚秋了,树上还存留几片叶子,他们都已经枯黄了,甚至还有点发黑,脆脆的,似乎没有一点水分,干巴巴的,好脆弱。
唉~~落叶有什么好的?到头来只是无情的,曾经,那饱满的富有精神的大树母亲细心的养育他们,给了他们最好的营养,把一切一切的东西都给了叶子,而叶子呢?只知道索取,无穷无尽的的索取,认为他们索取是理所当然的,是应该的,是必须的。他们从来不知道回报,回报给母亲,养育他们的母亲。
一片落叶将要离开母亲,哼哼,还不是无情?知道自己翅膀硬了,就个个往外飞,似乎是视母亲为不存在。...一阵风吹来,那叶子居然没有飘向远方,而是飘向了母亲的脚下,那小小的身骨居然有千斤重,任风怎么吹,也决不动摇。这是无情吗?不是!这是有情!对母亲的情,对国家的情,对世界的情!这是情,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情。宁愿静静的守护母亲,依偎在母亲的脚下。有什么情比这个更加有情呢?
落叶的情是无声无息的,是不易察觉的,是从不让我们知道的,那我们和它相比,我们又能够好到哪里去呢?
也许,落叶是微不足道的,而他们对母亲的情,却是我们永远也比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