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过许多对不起您的事,其中一件一直铭记在我的记忆深处。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我触怒了您。那是因为我想换件新衣服,您说:“今年衣服不是买了很多麻!等过几个月再去买新的把。”我却说:“那些破衣服,谁稀罕啊!”您气急了,抬手打了我两巴掌。您从来舍不得打我,这时,我感到十分委屈,便耍起了脾气。夺门而出,接着后面便是您那亲切的喊声:“回来啊!”
我并没有回去,一直跑到村里的老人亭,我坐在石凳上。天呐!我这才发现四周黑洞洞的,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吹者,我连打了好几个安站,抬起头,黑夜像张牙舞爪的魔鬼,我害怕极了,不敢看原处,用手紧紧地抱住头。我想回家可不敢,不是因为我怕您打我,而是因为看到您那忧愁、浑浊、饱经风霜的眼睛。我一直这样坐着。风打在我身上,好冷!我恨自己为什么不理解您的心。这时,黑暗中传来了您喊我的声音,那声音由远而近,带着几娄哭声,我似乎看到您那忧虑、焦急的眼睛里冲满了泪水。我没有应一声,直到那声音消失了,我才有些后悔,不一会儿那焦急而近似哭声的呼唤又重新回荡在我耳边。这时,我实在忍不住了,鼓起勇气朝家走去。没走多远,我突然发现路口站着一个矮小的身影,是您——母亲,您站在凛冽的寒风中,在等待我归来。“妈”我忍不住喊出声来,您忙转过身子,拥抱着我,说:“妈,不该打你。”我抬起头,眼睛正好撞上了您那泪盈盈的目光……
往事在我心底犹如潮水起起落落,便得遥远而模糊了,可是没当我看到您的眼睛就会想起那个难忘的夜晚,因为在那个夜晚我知道了您对我的爱是心头永无不退却的潮水!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