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亲情的温暖作文
亲情,是春日的暖阳,能够让人心中的坚冰融化。
从小,外公就一直伴我成长,他虽然说起话来慢悠悠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但是总能给我带来惊喜。有时会从口袋中掏出各种各样稀奇的小玩意,有时又会是一袋热乎乎的牛奶,像是一个顽皮的魔法师。
那天,因为在学校和同学闹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又正逢期中考试发试卷,看着不理想的成绩,我的心情非常糟糕。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听着周围同学们的嬉闹声,看着马路对面反射出来的刺眼的光,我突然感觉周围的一切十分陌生。
“怎么现在才回来呢?快喝一袋牛奶赶紧上楼了……”外公一边以超慢的速度说着,一边把一袋热牛奶放在我手里。
“这都快要热死人了,还要我喝热牛奶!”说完我就上了楼,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开始写作业。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作业全部写完了。房间里除了我别无他人,静悄悄的,我呆愣着,心里开始后悔了:自己那么冲动,有没有考虑过外公的感受呢?我得道歉啊!可又想了想,却没有勇气推开那扇门。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一个声音:“对不起,是我一直都在唠叨,没能考虑到你的感受,你出来好吗?”天呐!外公竟然来道歉了!(此时应再具体描写描写外公的神态动作,突出主题)可这明明是我不对……我连忙打开了门,惭愧地向外公道了歉,而外公也没说什么,又重新给我热了一袋牛奶送到我的手中,我的心暖暖的。
亲情温暖如春日阳光一般,令我温暖,令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