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亲情的温暖作文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罐美味的蜂蜜,使人回味无穷;亲情是一张温暖的大床,每天都不想离开;亲情是一张满分的卷子,让人睡梦中还想笑。
一罐美味的蜂蜜,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亲情总会站在你的一边,给你鼓励、信心。有一次,我去参加英语大赛,在半决赛的时候,被刷下来了。我很失望,但是爸爸和妈妈,却心平气和地说“不管你是进入总决赛了,还是没有。我们都会支持你,更何况重在参与嘛!多参加一次,就会有一次的收获,没关系的。”听了爸爸妈妈的劝解,我的心里就像喝了一杯甜甜的蜜水,原来的沮丧和失望都一扫而光。让我重新鼓起了学英语的信心。
一张温暖的大床,总是给予你更多的爱与关怀,总是让你感到不想离开。上一次的期中考试,我的语文没有考好,只得了85分。回到家,妈妈不但没有说我,还帮我分析了没有考好的原因。分析后,又教我怎样复习,使下次考得更理想一些。家庭是给予你信心的休息站,也是给予你温暖的大床。
一张满分的卷子,总是让你信心加倍。上个周末,妈妈帮助我辅导英语。我有不会的单词、短语便向妈妈请教,妈妈就像一个学习机器一样,总是耐心地告诉我它们的意思、词性。如果我忘记了,妈妈也没有说我记性不好,而是认真地帮我讲解。就像有用不完的耐心。
家庭给予你的是无限的鼓励、信心、关怀与爱。而我们呢?不应该只是享受着这些,而是应该回馈给父母。这样才会有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