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有一只小鹿叫欢欢,他可是一只聪明、活泼、又顽皮的小鹿。他天天在森林里自由自在的玩耍。有一天,欢欢唱着优美的歌曲,欢快地在森林中跑步。他可是在为三天后森林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做准备。他报了四千米长跑比赛,赛程相当惊人,先围着会场跑二圈,出会场,从阳光森林事先准备好的跑道进入难度关卡,难度关卡路程并不远,可是布置了相当多的路障,一不小心,掉进陷阱里或中了机关都要被取消比赛资格,难度关卡过后就是一个“u”形马蹄弯,最后进入一条直线冲剌跑道,跑完这条跑道,比赛就结束了。欢欢这次的第一是志在必得,因为他已经训练了二个月,不光有惊人的速度,体力也是超群的,难度关卡他也有了把握赢,他训练了跳跃能力,什么木桩、陷阱,都没什么问题。三天后……运动会开始了,第一项就是四千米长跑。欢欢站在起跑线上,兴奋异常,心跳也加快了。老虎一声吼,表示比赛开始了。欢欢加足马力,一开始就一鹿当先,他洋洋得意地向后看了看,看到小马乐乐紧跟其后,不禁有些慌了,前面一个弯道,他竟忘了减速,一个忽神,踉跄了几步,险些摔了一跤。这时,乐乐追了过去。欢欢连忙稳住心神,不慌不忙地紧跟其后,心想:不能太大意,一味地向前冲,要按照赛前制订的方案跑,要有节奏感,才能超过去。跑了一圈,第二圈开始时,欢欢开始加速,因为这一圈跑到一半就要进入阳光森林跑道。乐乐似乎看出了欢欢的心思,也开始加速了,两人一前一后,有如两枝离弦之箭。进入了阳光跑道,两人谁也不让谁,互相追赶,突然,欢欢抓住一个机会,放开四蹄,直奔而去。乐乐想堵住欢欢,已经来不及了,被欢欢超了过去,怔了一怔,却已被欢欢拉开三米左右的距离,当下也加足马力,追了上去。到了难度关卡,由于乐乐好胜心切,心神不定,好几次都险些掉进陷阱,最终被欢欢拉开了十几米的距离。欢欢出了难度关卡,全速前进,一千五百米的直线跑道,一会儿就跑完了,夺得第一。当大象给欢欢颁发金奖杯时,观众的掌声如雷呜般响起,欢呼声喊得震天价响。欢欢站在领将台上,手捧金杯,感动得热泪盈眶,深深地被他的辛勤所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