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王国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它们一直过着平静而快乐的生活。可是有一天,这种平静被打破了,月季女王正在吃饭时,突然,菊花风风火火的跑来焦急的说:“不好了王后,人类要在这里建一座化工厂,把我们通通清除掉。”听到这个消息,所有的植物都象被冷水泼了一样,王后非常焦急更是气的火冒三丈。于是立即组织王国成员召开一个紧急会议商量对策,这时聪明机敏的蔷薇花说:“我们可以给人类写一封信,请求人类不要破坏我们的家园。”大家都赞成这个办法,年龄最大,学问最高的铁树爷爷一边拄着拐杖一边慢吞吞的说:“这封信由来写吧。”信终于写好了,大家展开读起来。尊敬的人类:你们好收到来信,你们很惊奇吧,居然是一些不起眼的植物给你们写信,我们的家园就要被你们毁灭了,但你们想过没有,最终受害的是我们,更是你们,请保护我们的王国吧。希望们能听从们的劝告。植物王国的所有成员XX年3月12日山茶花自告奋勇地前去送信。第二天山茶花流着泪回到了王国,生气地说:“人类连信看都不看一眼,就随手扔到垃圾箱里,把我轰了出来,我身上弄得伤痕累累。”女王看着受伤的山茶花气愤的说:“人类真是不知好歹,这里我一天也呆不下去了,我们离开这里吧,直到人类认识到他们的错误,们再回来。”于是一夜之间所有的植物都消失的无影无踪。2
10蝈蝈儿讲的故事
我叫稚稚——是一只蝈蝈儿。本来生活在生机盎然的田野里,自由自在。可现在来到城里,住进了一个玻璃房子,多寂寞啊!您会问,这是怎么回事?这还得从头说起。
那是雨后的一天,阳光灿烂,蔚蓝色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田野里的庄稼喝足了水,绿油油的,比赛似的往上长。我心里舒畅极啦,到处都有吃的东西。我在红薯地里吃腻了,又到豆子地里尝尝鲜。吃饱喝足了,我站在豆棵的顶端,得意地唱起了清脆的歌声: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个草帽从天而降,我被扣在里面了。我奋力挣扎,可怎样也逃不脱。他们的力量是那么大,把我的一条大腿扣掉了,疼得我浑身发抖。
“嘿,还是只嫩蝈蝈儿哪!全身绿油油的,真好看!”
“舅舅,你看它那一双鼓起的小眼睛多像两个小珍珠。”
“哎呀,舅舅,它的一条大腿掉了,多可惜呀!”
后来,我被装进一个笼子里,坐在呜呜乱叫的什么车上,来到了一个大城市。从此,我告别了自由自在的过去,开始了笼中生活。
为您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