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附近,有一棵同大的槐树,在树权中间生活着一只蜘蛛。它辛辛苦苦地织了一张网。
一天,刮起了大风。大风刮得树枝摇摇晃晃的,把蜘蛛网扯破了。正当我为它着急时,
却发现奇迹出现了。那只蜘蛛从树干部又艰难地向原处爬,然后从断裂的丝处又继续开始干它的老本行。一圈又一圈,一根又一根,就这样,它不停地来回着,在那个比它大无数倍的圈里努力着。
然而,老天偏偏和它作对,蜘蛛刚补织了几圈,眼看一张网又慢慢地成形了,但是雷
雨又跟着下了。那雨点像黄豆般的大,不管不顾地往那张网上砸。顿时,刚补了一部分的网又变得四分五裂,破烂不堪了。
我看着看着,一下子被蜘蛛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折服了,蜘蛛面对困难能够坚持,一次又一次地把破了的网织好,而且还能织得一次比一次牢固。真顽强呀。
面对蜘蛛的不屈,我不由地想到了自己:我们也不应该像它一样吗?我们在生活中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的,如果我们也能像蜘蛛一样凭这样一份恒心和毅力,去做每一件事,还愁办不成事吗?小小的蜘蛛却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大的启示,我真感谢这样一次奇特的下午,所遇到的奇特的经历。
8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三单元眼睛与眉毛的故事
在一个幽静的小山村里,住着一位美丽的小姑娘,她那又黑又浓又弯的眉毛下,嵌着一双水汪汪的亮眼睛,人人见到她都会说:“你的眉毛真漂亮,的眼睛真明亮!”为此,小姑娘整天都很快乐! 有一个夏天的午后,小主人的眼睛突然质问起眉毛来:“我能看见五彩缤纷的世界,小主人的鼻子能闻到芬芳扑鼻的花香,小主人的耳朵能听见悠扬悦耳的歌声,小主人的嘴巴能吃到香甜可口的饭菜……我看小主人美丽的容貌中就你没什么用处,凭什么人家要赞美你呀?”“我……我……”眉毛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来。眼睛轻蔑地瞥了一眼上面的眉毛,继续说:“说不出来了吧?既然你什么都不会,而且实际上你也长得并不怎么样,黑不溜秋的,我劝还是趁早离开这儿吧,免得给我们丢脸!”眉毛气呼呼地想:眼睛分明是在嘲笑,与其在这里受她的气,倒不如去找一份好工作。第二天,天还没亮,她趁大家都熟睡着,偷偷地跑了…… 火辣辣的太阳照在屁股上啦!小姑娘起床了。夏天的天气热得可真难受啊!不一会儿,小姑娘的脑门上就出现了豆大的汗珠。由于没有眉毛的遮挡,这汗珠骨碌骨碌迅速流下来。眼睛抵挡不住这汗珠的袭击,只觉得一阵疼痛,不由地紧紧闭上。当她再睁开时,视线朦朦胧胧,往日五彩缤纷的世界变得模模糊糊了。痛苦的泪水从眼睛里缓缓地流下来,流下来。这时,小主人不知情地揉揉酸痛的眼睛,说:“今天,这眼睛怎么搞的,难道生病了?到医院去看看!”小姑娘走出了家门,走着走着,发现迎面碰见的人都对着她指指点点的。这是怎么啦?小姑娘心里纳闷极了。这时,邻居婶婶碰见了,大吃一惊,说:“姑娘,原来,你的眼睛这么难看啊!又红又肿的。咦,你的漂亮眉毛上哪去了?”“啊,我的眉毛不见了吗?呜———”小姑娘大哭起来。眼睛听了,后悔莫极,它一边流泪,一边想:当初我要是不赶走眉毛该多好啊!“眉毛啊,还是回来吧!”眼睛和小姑娘不约而同地呼喊起来。忽然,不知时候眉毛已经站在她的上面了,她笑眯眯地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现在知道了吧,的作用有多大了吧!美不光靠一个人啊!” 从此,她们俩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小姑娘依然是小山村里最美丽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