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胡明煊,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位“庄稼保护神”。
大家知道是谁在保护农民伯伯的庄稼吗?对,就是青蛙。青蛙小的时候叫蝌蚪,长大后变成青蛙。青蛙体型较瘦,后背有三条白线,它们前腿细,后退粗壮,这样便于它们游泳或弹跳。
青蛙属于水陆两栖动物,它们的幼虫蝌蚪是完全生活在水中的,成为青蛙后可以到陆地上捕捉害虫,所以它们喜欢生活在有水的地方。
青蛙是益虫,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庄稼保护神”。它目光锐利,能看清2米之外的小昆虫,它的舌头很长,舌尖上有黏液可粘住昆虫。青蛙捕食时速度快的惊人。因此,青蛙1小时能捕食400只蚊子,30只苍蝇。而且青蛙的幼虫――蝌蚪也能吃害虫,一只蝌蚪一天可以吃100多只小虫,这样一来,一只青蛙一年可以吃掉18000只害虫。你看,青蛙的功劳是多么大啊!
青蛙不单单是害虫的天敌,丰收的卫士,那熟悉而又悦耳的蛙鸣,其实就如同是大自然永远弹奏不完的美妙音乐,是一首恬静而又和谐的田野之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有蛙的叫声农民就有播种的希望,有蛙声就有收获的喜悦和欢乐!青蛙的本领很多很多,它是运动健将、人类的晴雨表、伪装高手……我们可不要小看它哦!
现在,由于环境污染和人类的捕食,青蛙越来越少,我们应该尽力去爱护它们,保护它们,不要让它们受到伤害。
在此我呼吁大家,让我们携手共同保护我们的“庄稼保护神”――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