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梦中作文
梦 中深圳市德兴小学  五(4)班黄越阳深深地思念,久久的怀念,已离开人世的爸爸。一串串化作泪水的相思,瞬间变成了回忆的留恋。 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天上出现了一颗五彩的星星。忽然,那星星一闪,变成了那,那,那是爸爸。爸爸腾云驾雾,飞到窗前,摸着我的头,春风满面地对我说:“看,阳阳,爸爸当神仙了。”我听了爸爸的话,高兴地跳了起来,在爸爸的脸上狠狠地“啄”了一下,含着眼泪对爸爸说:“爸爸,我好想你呀。你知道吗?没见到你的这段日子里,我好难受啊!”爸爸点了点头,拉着我的走进客厅。忽然,爸爸呆住了,像一棵树似的立在那儿。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前方。我是顺着爸爸的目光望去,我也呆住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起床了。此时此刻,妈妈正泪汪汪地望着爸爸,念道:“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缝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爸爸轻轻走到妈妈身边,接着念道:“夜来幽梦忽还乡,小栓窗,正梳妆,相对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岗。”念罢,我们一家三口抱在一起,幸福洋溢在我们的脸上。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你们的情比金坚,你们是传说中的青鸾火凤,祝你们永结同心!”我们开心的笑了。 忽然,爸爸挣脱我和妈妈的手,说:“我要走了,我会变成星星守着你们。”“不,不,不!”我大叫起来。原来是一场梦。从此,每天晚上我都会看看满天的繁星,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爸爸。  (指导教师:潘志娇)
9梦中的梦中
晙晨,露水在嫩草上缓缓滴下。我走在上班的路上。汽车飞驰,很有秩序的停在红黄绿灯下的人行道后。忽尔,一阵秋风吹过,凉凉的感觉触动了我的身体,不由得颤抖了一下。我捋了捋自己刚刚吹乱的头发,继续走着。我走到了上班地点,就看见了我们的大boss站在工作室对我的同事指指点点。虽然,我不知道我们老板说了什么,但是,我敢肯定的一件事情就是大boss生气了。我是一位邮局工作者,在邮局工作了有几年了。突然,老板喊了我的名字,“李丽。今天是你最后一天上班了,这是你过去的工资!”我什么都没问,也什么都没说,就回到了家。到了家之后,我强忍住的眼泪便控制不住的夺眶而出。我不知道为什么老板把我炒鱿鱼了,也不知道我自己做错了什么。过了几个小时,我哭累了,便躺在自家软绵绵的床上,睡觉了。这一觉我睡了很久。直到,第二天。阳光灿烂的一天,我望向天空,白云朵朵的绽放开了。我走在去应聘的路上。这个工作丢了,可以在找其它工作嘛!我在脑海里想着。很快,我应聘成功了。我高兴的回到家,等待着翌日的试用期。我干的不错,老板还夸了我。我的这个职位是一名服务员。在便利店里我高兴的做着我应该做的事情,那就是微笑服务。时光荏苒,一秒一分的路过了我的生活。下班了,我走回自己的家。这时已是19点多了。就在这时,我接到了老板的电话:“李丽,你明天不用来便利店了。”这时,我又忍不住强烈的委屈感。泪流满面的我望向窗外,漆黑的夜晚还依旧有星星点缀在那边。而我却不知所措的挂掉了老板来的电话。我坐在沙发上,一阵又一阵汽车鸣笛声,传进了我的耳道……我醒了,发现泪如雨下的汗水铺满了自己的整个身体。原来是梦啊!我很庆幸!我在想。过了几十秒钟,一通电话铃声响彻在我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我看接通了电话。“李丽,你被辞职了。今天,你来领取过去工作的薪资吧!”这时,我呆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