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为题的作文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我们熟悉的感觉,让我感受最深的则是——“暖”。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原本心情舒畅的我因为一件事情而心情糟糕。原因就是我妈妈生病了,原本由妈妈承担的家务活,现在却要我承担。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不得不做。我原本以为这些家务做起来特别简单,可现在看来我想错了,我一直忙来忙去,来来回回地做着家务,一直到了饭点儿才忙完……
我想妈妈这时应该饿了,我就赶紧准备食材,打算做一些饭菜让我妈妈吃。我随随便便下了些面条,但味道并不怎么理想。我就重新、认认真真地做起来,刚好有一些切好的菜,所以对我来说很简单。但很快就被我用完了。
后来我在切一根胡萝卜时,不小心划到了手弄出了声响,被妈妈听到了。妈妈强忍着病痛来看我,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已经被妈妈推到了沙发上。当时我看到了妈妈一脸担心,一种温暖在我心头荡漾……
妈妈先是悉心地为我处理伤口,然后又拼着自己最后的力气给我做饭。做好饭后妈妈竟然晕倒了,我把妈妈扶起来,搀扶到了床上,我坐在床边回忆起整件事,再联想到以前许多关于妈妈的事。心头的暖意更加强烈,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啊,妈妈的“暖”无时无刻不在我身边,这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无私!
2以暖为题
闲来无事,在校园里闲逛。
时令上算是早冬了,秋风也早已凋零了绿色的树叶,满地都是黄叶,枯萎的叶片也变着尘土的颜色,完成落叶归根,终成尘土的宿命。
可是在操场上,那些小草,却似乎蕴藏着点点翠绿,纤小又健康的探出脑袋。真叫人怀疑:不知春色谁染成,难道二月薰风又到人间。
不经意间低下头,才发现草底下有盘综错节的根。我不服气的找来小树枝,捏住小草,沿着根部,小心翼翼的挖走泥土。小草的根从粗长变得细小,枯黄变得白嫩,根脉也像蜘蛛网一样,一片片蔓延,四处扎根。又有一些头发丝细的根曲折的探入深处。根的颜色越发鲜嫩,好像能掐出水来。
我想着这株草已被我挖成这样,不如就把它拔出来吧。不由腕上使了些劲,随后身子稍稍后仰,这才拔起。草被拔起后,只剩下一个小坑,小坑里仍然有细小的根。而拔出的根竟是那么长。
原来我看到的点点翠绿,对于这株草来说,只是冰山一角。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它努力着,生长着,把根牢牢的扎到最深处,吸取水分,保证能量源源不断的输送到那一点点叶梢上,保持它在寒冬里的一丝绿意。
也许,人生也是如此。
在你没有看见的地方,你不知道别人曾经付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