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以《让》为题的作文
如果有一天,白天没有太阳,晚上没有星星...-铭文
地球的光来自遥远的太阳,在宁静的夜晚,它通过月亮照亮了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
而更遥远的星星,也在黑幕的一角,眨呀眨。
成千上万户人家的白炽灯轮流点亮,在细雨蒙蒙的夜晚,街灯在偏僻的小径上点亮。不太亮,甚至看不清摇曳的树枝,给小路增添了一丝恐怖。
日子越来越短,刚离开学校的孩子不得不走在路上。对于善于夜行的人来说,这种气氛早就习以为常了,小嘴嘟囔着,风中吹走蒲公英,一只眼望着路,另一只眼,连同内脏和鼻子,对着嘴边的美味翻云覆雨。
黑暗,突然漫无目的地洒下,毫无征兆地,吓坏了孩子们。他们茫然地环顾四周。远处,城市的霓虹灯刺眼,却无法照亮脚下的道路。那一丝恐怖肆无忌惮地放大了,他们害怕了,他们错过了刚才根本没有点亮的路灯。他们非常怀念光明,哪怕是一点点星光,照亮脚下的路。
又刮风了。尘粒坐在漂亮的白色雨伞上,轻轻地擦着孩子们的脸颊,最后一首交响曲《萨沙武贾西奇,萨沙武贾西奇》……被歌唱。
只是眨眼间,在这个角落里,只有小蹄子踢起的灰尘在飞。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阵风吹走了天空中的云彩,厚重的黑色幕布被孩子们涂上了鲜艳的颜色。
没有太阳的白天,没有星星的夜晚,没有愿望的孩子,这是一幅无法想象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