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以《让》为题的作文
春节的潮水退去后不久,元宵节的风暴又来了。虽然这场风暴持续的时间很短,但这场“独一无二”的元宵节仍然引起了巨大的波澜。
那天,我来到万泉河,那里没有车。我漫不经心地走在大路上。没有车的主干道要宽得多,街上的人时不时从我身边经过。不一会儿,我来到了音乐喷泉,有人敲锣打鼓,有人舞龙跳秧歌。秧歌的舞步太奇怪了。退了四步两步,我手中的扇子随之摇摆,带着独特的韵味,我手中的长丝带随风飘动,美不胜收。
舞龙一方敲锣打鼓的人,尽量挥舞着鼓棒,动作整齐划一,完美无缺。舞龙的人精力充沛,挥舞着手臂,周围的观众不时欢呼。
我继续沿着万泉河漫步。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了雷鸣般的隆隆声。我回头一看,原来那边的舞台上正在放摇滚乐。我挤进人群,看着歌手疯狂地摇滚。欢快的节奏影响了我的感官,让我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听着音乐,我很激动!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十一点半。回到家,我躺在床上,透过窗户往上看。深蓝色的天空如此迷人,空气中闪烁着小星星。他们越来越多,仿佛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又仿佛眨着眼睛和我说话。
元宵节快乐,充满了美丽的舞蹈和震撼人心的摇滚乐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快乐,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也给我留下了快乐的童年。
6以暖暖的父爱为题的
在以前,不懂事的我,经常被爸爸打,那时我甚至有些恨爸爸了。
一天,我委屈的问妈妈:“妈妈,爸爸老是打我,他是不是不爱我了?”“傻孩子,怎么会呢!爸爸非常爱你,只不过他不善于表达而已。”唉,可我一点也感受不到呀!
直到有一天,我才深深的感受那暖暖的父爱,而且至今还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天气,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仍然感到寒意。放学时,我冲出教室,想马上到家坐在温暖的烤炉旁,可是,我的羽绒服却在墙上划了一个大口子,在校门外接我的爸爸看见了我,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把我带到了学校外补衣服的摊子那里。
爸爸让我脱下了外衣,给人家补。我突然感到一阵寒风吹过,一股冷气突袭而来。这时,平时怕冷的爸爸迅速地脱下自己的棉衣,关心的对我说:“阳阳,你穿上吧,万一着了凉,那可怎么行?”我穿着爸爸带有体温的棉衣,虽然不合身,但我还是觉得特别特别的温暖。顿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然而此时我的爸爸呢,却只穿着一件毛线衣站在太阳下,不停地搓着手,跺着脚。我看到爸爸的梯子,心头一热,爸爸呀,爸爸,你为了不让我着凉,宁愿自己挨冻。此时,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穿在自己身上那宽大的棉衣。啊!那是爸爸的棉衣,但更是暖暖的父爱,它犹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怎么能说爸爸不爱我呢?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感受到爸爸对我的爱胜过了爱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