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介绍家乡安庆的作文
我的名字叫汪博扬,出生在“鱼米之乡”的安庆。今年,是祖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在这个不平凡的六十年里,我的家乡安庆,在慢慢变得繁荣富强……
1949年10月1日,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一个响亮的声音,宣布了一个民族的崛起——中国人民站进来了!
如今,时隔六十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的家乡,安庆,也悄悄发生了变化……
听爷爷说,他小时候可从来没住过高楼大厦,甚至都很少见过。那时,每家每户都只有一间小平房,条件好点的也只是多几间或门前有一个小院落。那时家里的地面可不像现在是一块块干净明亮的瓷砖铺成的,而是凹凸不平、尘土飞扬的黄土地!那时的屋顶也不是水泥制成的,而是一块块瓦片铺成的。所以一有瓦片掉落或破裂,又正好遇上下雨,那就会出现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的现象;如果雨大的话,地面还有可能因为积水太多而出现一个个小水坑!
再看现在的安庆,高楼大厦一座比一座高;从前的小平房也摇身一变,成为了厂房幢幢;那坑坑洼洼的黄土地被一块块精致、优美,并且一尘不染的瓷砖代替了;曾经经常漏水的瓦屋顶,也由水泥屋顶“接班”了。而且现在,每个单元的门前,都有一个鸟语花香的小花园;晚上吃过饭,人们来到花园里散散步——既休闲,又优雅!
除了听长辈说的变化,我自己也亲眼见证了安庆的变化。
市民广场这个地方大家都很熟悉,可是在建成之前,这里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一块块不规则的大石头胡乱摆放在一起;坑坑洼洼的小路上不时冒出几簇野草,孤零零地长着;有时,路边可能还会有几包垃圾!所以,除非是万不得已,否则基本没人来这儿。
再看看现在的这里,晚上变色灯像七色的彩虹,把这儿照耀得犹如仙境!节假日的大广场上,人来人往:散步的、溜冰的、滑滑板的……有时,广场上的“音乐喷泉”还会开呢,每当这时,广场上可就更热闹了,欢呼声、叫喊声、笑声以及音乐声,合为一体,奏出了一首震撼人心的大型交响乐!
这就是我的家乡——安庆,发生的巨大的变化。这一切,都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在这里,我要感谢党带给我们的好生活,也祝愿:我的家乡安庆,今后变得更加美丽富饶,更加繁荣昌盛!还要向我的家乡深情地说一句:“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