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河南省洛阳市。它是九朝古都。洛阳有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庙等名胜古迹,这些地方我都参观过,对我印象很深,我很受鼓舞。特别是洛阳的牡丹花、唐三彩、河洛大鼓全国有名。在洛阳,每年的四月份,各色各样的牡丹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团花锦蔟,煞是好看。每年都吸引了许多中外游人来洛阳旅游。
古人就有“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等诗句。牡丹花是洛阳人民的骄傲,我爱我的家乡――洛阳。
我要勤奋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将来把洛阳建设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