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要好好地介绍介绍我们这的美食!
首先,我要说的“第一侠”是咱们夏天必不可少的一样――凉皮。凉皮在我们这儿给称“米豆腐”和“凉粉”,当然了,名字不一样,吃法也不一样。“米豆腐”呢就是把整块的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形状像是缩小了十倍的豆腐,手感和口感都是相当的好,这米豆腐摸上去弹弹的,滑滑的,摸着可舒服了,而这口感呢,也是相当的好,只要配上我们这精心调制的“酸汤”,那味道可谓是顶呱呱!再说说,第二个名字吧!――“凉粉”。之所以叫“凉粉”,肯定是与粉有关的了。母亲会用特殊的器具,把凉皮刮成一条一条的粉状,夏天咱们这儿最喜欢吃这玩意儿了,他是冰的,儿酸汤也是用冰水制成,比那些牛肉粉,辣鸡粉吃了还爽!
然后,我就来给大家介绍“第二侠”了,这“第二侠”则和清明节有关。清明节的前几日,大人都会上山去,采摘一些“清明菜”“火草”,“清明菜”的花为黄色,叶子则为灰色,“火草”就如其名,只是一棵草,也是灰色的。可就是这两株平凡的植物,构成了餐桌上的一样美味。在回来的清明菜经过反复冲洗之后,污垢已经全部消失,然后再用水来和面粉,加上干净的清明菜继续搅拌,和好了面之后就可以捏清明市的美食――清明粑。捏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清明粑的形状之后,剩下的就了烙粑粑了。其实是可以烙的,首先就是需要一个烙锅,用温火慢慢地烙。在烙制的期间要经常翻一翻清明粑,否则会出现烙糊还有包在清明粑里的糖会露出来的现象。烙好的清明粑软软的,一吸里面的糖便会喷涌而出,和清明菜淡淡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堪称“世间美味”,说到这儿你的口水是不是也溢出来啦?别急,还有“最后一侠”呢!
最后一侠是过年的必需品,过年时要杀鸡,是用来做“鸡辣子”。用东妇的鸡剔除鸡脚和鸡翅,把身体部分的鸡肉切成一块一块的,大小随意,然后需要的就是辣子了,在过年之前每家每户都会把回家种的辣子采摘回来,只要红的,然后把他们放在桶里,用大刀切啊切啊,切到他们“率”为止,然后放进罐子里腌制,到了过年那天便会把他们取出来。鸡肉和辣子放在一起,再加上水。用温火慢慢熬制,这“熬制”这一过程是最为重要的,少则需要五六天,多则需要十几天都不为过。
可是熬制过程复杂归复杂,可这口感可是相当的好啊!过年的餐桌上一定都一个位置是他鸡辣子的。熬制过的辣子已不再辣,而鸡肉也因为辣子的加入而变得十分美味,听到我的这一番解说,你是不是也想要尝尝呢?
9安庆游
老师宣布明天去安庆时,大家无不手舞足蹈!我也不例外:明天去春游好兴奋啊!会参观什么啊?有什么好玩的啊?……我带着许多的小问号入了梦乡不一会登车了,同学们挤的头破血流,生怕被落下了!在路上同学们唧唧咋咋的讨论不一会登车了,同学们挤的头破血流,生怕被落下了!在路上同学们唧唧咋咋的讨论,突然陆老师一回头,特等警报!!!大家立马安静下来,车厢里那一刻只剩下路与车轮的摩擦声。陆老师一回头吓死我们不偿命啊。不知不觉间我的后背早已湿透了,真的比坐过车还刺激啊!!突然老宋喊道:“哇!这山好高好漂亮啊!!”一旁小董同志一副傻楞楞的模样说道:“这山是大蜀山吧!”我立马白了他一眼道:“蜀是独的意思,因为大蜀山是孤孤独独的一座山,所以叫蜀山。这里都有几座山啦!再说都到庐江了这是大蜀山啊!那就出鬼了!!”小董同志听的云里雾里的,不知所云的应了句:“噢!”我们过桥时我看到了有一叶小舟在江面飘荡。而渔夫在江面上怡然自得的钓鱼,我不禁浮想连篇。我多么想做那渔夫过着自由自在的日子啊!突然传来阵:“咔嚓—喀嚓”声原来是没流量与苹果(吴刘亮和万和萍)在互拍(这可是超级损友的外号哦)苹果不断转移阵地为了更好拍到没流量的照片。我们和没流量一起照苹果。苹果打败只好灰溜溜的回到老巢重振旗鼓再来决一拍战……。战争伤害的是无辜百姓啊!我们这些老百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拍了无数张不忍直视的糗照。我这觉得我是种闲趣食品:化梅(霉)啊。有几次没流量把镜头对准我,我防止被拍把手按住镜头居然都被拍到了,你说我霉不!!做了三个小时的车真累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盘古开天劈地”盘古卧在山上手握巨斧威猛无比,霸气的都有些侧漏了!一到大门有两天酷毙了的麒麟雕像,只见麒麟眼神炯炯有神一丝不苟的遥望前方如临大敌,之后大家又来到了历史墙感受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我们仿佛亲眼看到康熙三征葛尔丹的英雄气概,看到史可法血撒扬州的忠贞,看到成吉思汗弯弓射大雕的霸气,看到岳飞为国杀敌的英勇,看到唐太宗贞观之治的智慧,看到隋炀帝的慌淫无道的嘴脸,看到梁武帝四当和尚的荒谬,看到三国英雄个个抛头颅撒热血不禁感到佩服,看到秦始皇傲视天下的傲气,看到大禹、周文王、齐恒公……的贤能。到这时我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神啊!!突然同学们都呼喊我的名字咦!喊我干嘛!原来到了秦兵马佣仿制的一号坑!同学们都叫我跪下给秦始皇磕头将来秦始皇保佑考清华!居然连语文老师也说是我祖宗啊!真扯淡,神马逻辑!!汗!!大家又尽情的游玩了一番更无语的事来了,老宋来了句:“秦朋这是你家吧!”啊!咋会时啊!这下大家一呼百应,我们班史无前例的异口同声的说!我这下成了班里的焦点!我们班啥时那么团结了啊!呵呵!之后我们又去了微雕馆看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木雕真佩服这些雕刻师啊!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虽然舍不得,但还是心满意足的回家了。说不定我下次还会来呢!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