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将带领你们去游览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北方的一个农村,虽然不起眼,但那儿的人朴实得就像高粱一样。这里风景优美,四季各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秋天的景色,虽然秋天没有春天的百花齐放,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没有冬天的银装素裹,但它在我的心中却是最美的。
秋天的天空像被洗过一样,湛蓝湛蓝的。天空下金黄金黄的稻子在风中跳起了秧歌舞,如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漾起一层一层的浪花。农民伯伯望着金黄的稻子,个个脸上笑了花儿。枫叶红了,像一只只红色的小手;银杏叶黄了,像一把把黄色的小扇,扇走了夏日炎炎,扇来了秋天的凉爽。当风吹起来时,金黄的树叶随着风翩翩起舞,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
果园里,瓜果飘香,柿子穿上橙色的袍子,挂在枝头上,如一个个小灯笼;石榴在树上披上厚厚的衣服,向我们咧开了笑容;鸭梨戴上了黄色的帽子;桔子披上了厚厚的大衣,等待着人们来摘取。
这就是我的家乡,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5安庆的四季
安庆的四季是美丽的,绚丽多彩的,生机勃勃的……
安庆的初春,天气开始渐渐变暖了,莲湖公园里的柳树垂下嫩绿的柳丝。鸟儿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花坛里盛开着各种艳丽的花儿,它们互相争艳,湖中,微风轻轻掠过湖面,水面泛起一道道淡淡的波纹。像老奶奶的脸。
安庆的夏天,火球似的太阳照着蒸笼一样的大地,蝉不知疲倦地在树上“知了-----”地叫,好像在诉说着夏天的故事。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都躲在家里吹空调,偶尔还有一些顽皮的小孩子,在街上跑来跑去。
不过天气说变就变,忽然电闪雷鸣,闪电劈开了天空,雷声“轰,轰”,不一会大雨就从天而降,不久,雨停了。空气变新鲜了。
安庆的秋天,天气渐渐凉爽起来。天空是那样蓝,晴空万里,万里无云。
马路边,一片片金黄的落叶象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地上,铺满了一层层金色的地毯。春天和夏天的花都枯萎了,可高雅的菊花却开得美丽,漂亮。
安庆的冬天,天越来越冷,冷得让人发抖。行人都穿穿着厚厚的棉衣。所有的树都只剩下光秃秃的干枝了。小草也没有了往日的光彩。只有几季棵松柏仍翠绿地挺立在路边。在枯黄植物的衬托下,显得更绿了。寒风呼呼地吹着,人们都把手放进了口袋里。2007年尾2008年头,下了一场大雪,这是安庆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安庆的四季都那么的美丽,我爱安庆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