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介绍我最熟悉的人的作文
你们见过有60多个孩子的妈妈吗?她就是谢老师,非常关心我们,爱护我们,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
记得有一次,下着倾盆大雨,天阴沉沉的,放学时,雨仍哗哗的下着,地上的积水把我们都挡在了台阶上,同学们一个个被妈妈接回了家,下了台阶,积水把我们的脚都埋住了,我走的时候,发现老师什么也没带,因为,我家离学校比较近,等我到家后,给老师找了一把妈妈的伞,又跑回了学校,当把伞递给老师时,老师甜甜的笑了,我也笑了起来,妈妈问老师:“谢老师,您怎么还不走?”老师说:“等我的孩子走完”。这时,天已经黑了下来,老师自己家的孩子不知怎么回的家,回的家又不知怎么吃的饭,谢老师也是一位妈妈呀!可她眼中只有我们这班上60多个孩子,老师很喜欢我们,都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了。
我爱我们的谢老师,谢老师带给我们很多快乐和关心,我爱这个妈妈。
12最熟悉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妈妈。妈妈今年才三十多岁,但黑黑的脸上已有些许皱纹。头发老是扎成一束贴在后背上。妈妈不漂亮,她没有别人的妈妈那样弯弯黄黄的头发,也从来没穿过漂漂亮亮的裙子。但我却非常喜欢她。
妈妈是个很节约的人。有一次,妈妈在马路边做饼,天气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妈妈满头是汗,再加火炉的烘烤,妈妈实在热得不行,渴得不行,可是,带来的茶水已经喝完了。妈妈拿起空茶瓶看了看,摇了摇头,咽了下口水说:“忍一下算了。”因为回阿姨家喝茶要花时间,妈妈又很忙就只能忍了。其实,妈妈的身后就是商店,店里有各种各样的饮料,便宜的也就一块钱。但妈妈宁可忍住口渴,也不愿多花那一块钱。
爸爸病了,不只要吃药,还干不了活,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到了妈妈柔弱的肩上。妈妈每天4点半就要起床,把各种物品搬到手拉车上,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拉到马路边。揉面、包馅、擀饼、贴坛,下饼、卖饼……站在马路边一直要做到晚上六点才能回阿姨家吃饭。晚饭后还要切肉、拌料、揉面……大概要忙到夜里10点才能休息。妈妈常累得直不起腰,但妈妈却从无怨言。有时我想帮妈妈做点事,妈妈总是说:“你还小,做不了,你只要把学习搞好就行了。”有时我看妈妈实在太累了,想劝妈妈多休息会儿,可妈妈总是说:“傻孩子,妈妈不做,爸爸哪有钱看病,你又拿什么去上学呢?妈妈不累,你不用担心,好好读书就对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对她再熟悉不过了,我喜欢她把饼递给别人时那甜甜的笑脸,我喜欢她给爸爸拿药时的柔声细语,我更喜欢她让我好好学习时充满希望的目光。
为您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