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的黄河广场
在淮安古黄河边,有一个美丽如画的黄河广场,远远望去,黄河广场像一棵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这古黄河边。
刚走进大门,里面有两排对称的紫叶兰,在一片绿色草坪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高贵典雅。前面有许多方形花坛,每个花坛里都有一种花。有一串红、千头菊、菊花和兰花。一串红就像一串串红色的羊肉串。菊花,就像一个个金发女孩站在那里。千头菊像一朵朵小太阳。兰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长着细长的叶子,中间是白色的,叶子有着绿色的镶边。
广场中间,有一个又高又大的雕塑,中间有个圆球,像一棵璀璨的明珠被三根翅膀包围住了。雕塑的顶头有一块牌子,牌子上刻着一只和平鸽,正在展翅飞翔,象征着淮安经济正在腾飞。
古朴典雅的凉亭底下,有四张长椅,长椅子上挤满了人,有的坐着,有的躺着,他们正在欣赏美景。
广场西边,一排排喷水池错落有致,清澈见底,水底有米色的鹅卵石,像一棵棵珍珠镶嵌在里面。池中还有许多五彩缤纷的彩灯。其中有一个喷水池里,有一块长方形凹下去的地方,里面养了许多小鱼小虾,十分好看。
古黄河的水面在阳光的映照下,就像一粒粒黄金,闪闪发光。河边一株株柳树就像一位位害羞的新娘,头上垂挂着一串串碧绿的珍珠,迎风飘扬。
在这如画的古黄河边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让人留连忘返呢!
为您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