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咆哮,奔涌,跳动着永恒不息的旋律,唱着不知疲倦的歌。黄河永不苍老。苍老的只有那西安的秦汉兵马俑。黄河的旋律永远激荡,永远沉重。他藐视时空的约束藐视天地的昏暗,于是我们的世间有了那擎天巨臂劈开了那光明,不再是一片漆黑,有了黄皮肤黑眼睛的黄种人,龙的子孙。黄河浩荡,风回路转,滚滚滔滔,一泻千里。面对“蓝色文明”的威胁,我们有“黄河之水天上来”的风度。我们有安塞鼓震九州的激越。“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亚细亚文明”不会消失,黄河儿女不会被开除“球籍”。我们要创造一个“黄河文明”与“蓝色文明”媲美,让世界瞩目,震惊!黄河汹涌,九曲十八弯,曲曲折折,一往直前,任它“山重水复”,它会“柳暗花明”。当年轩辕统一各部落,历尽艰辛;精卫衔石填海,“人间正道是沧桑!”愚公挖土移山,“天堑变通途”。夸父逐日喝干了黄河之水,他抛下的手杖变成了桃花林。啊,这广袤倔强的中国之龙啊!这我们黄种人中国人的精神灵魂啊!今天“夸父”追逐太阳,谁能认可望而不可及呢谁能说是“望日兴叹”呢谁能说留不下新的“桃林”呢黄河两岸,而今“旧貌换新颜”。在日新月异地翻天覆地的改变。奔涌吧,黄河!怒吼吧,中国龙!让我们的追求永远和精卫,夸父一样高远!中华大地上将重写一部崭新的黄河史,黄河儿女将重唱一曲高亢的华夏歌。黄河,我们的母亲河,我们将会永永远远爱你,你将永远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