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教版七年级下册二单元作文随黄河漂荡千年
启,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也许我已与世长辞,但我想告诉你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那一年……
黄河奔腾着,咆哮着向前翻滚,如千百个恶魔,爬上了河岸,侵入了村庄,疯狂地,残酷地践踏着农民辛苦了一个春秋的劳动果实,卷走了百姓赖以生存的茅屋。在百姓的哭喊声,咒骂声中,它得意地狂笑着离去。只留下这个遍体鳞伤的小村庄与这块千疮百孔的土地在一片血色残阳中哭泣……
目睹眼前的景象,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的苍凉都如一把尖刀刺痛了我的心。望着暮色中那轮火红的太阳,仿佛也在为这凄凉之景哀悼,宣泄着满腔愤怒,我决定挽救这个小小的村庄。
抬头仰望着龙门山,它如一个巨人拦截了黄河的去处。抚摸它厚厚的崖壁,我感觉到了一股无形的力量在阻挠我们。然而山的那一边是海的声音,那是蕴含着无限希望的声音。一斧又一斧,锵锵的金属声伴着泥砂叮咚滚落之声奏出一曲慷慨激昂的号子,一车又一车黄黄的泥砂载着那一份沉重与希望,龙门山日显空虚。黄河磨破了我的脚,磨去了我的青春年华,磨出了厚厚的老茧,磨出了我满脸深深的沟壑。
每当夜晚明月高挂于浩瀚的天空,耳边只有黄河沉睡时安静的鼻息。我是多么想念你的的母亲哪。每天夜晚降临,她一人独守空房,一定会很寂寞。不经意间已来到家门口,断断续续的呻吟飘入我耳内,她病了!在这寒冷的深夜有谁能关怀她,又有谁能给她温暖。几次我真想推开那扇尘封的木门,看看那张憔悴的脸。紧紧握着门把的手最终还是缩了回来。我毅然回头,将那份思念锁在了心底。
开凿龙门山的工作是辛苦乏味的,更是充满着危险。每天都会有人被滚落的山石砸伤,每天都会有人不慎跌落山崖而死。尽管如此,大家还是那么努力,那么拼命,他们都是铁铮铮的汉子哪,无论夏日毒辣滚烫的的太阳,还是冬天寒冷浸透的冰雪,强而有力的号子声会一直回响在黄河之上,超越了黄河的咆哮。
“哇……”从家的小屋里传来了一声婴儿的啼哭,我又惊又喜,眼眶中盛满的是幸福的泪水,我多么想看看你可爱的小脸,肥嘟嘟的小手。我与你们只隔着的是薄薄的木门,却尤如隔着一座山,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心中的激动如泉水一般不停喷涌而出,我努力抑制着,按捺着。想着那些还在拼命的汉子,我又一次狠心地离去,因为肩头有份沉甸甸的责任。
“哗……”,黄河奔腾着,咆哮着从龙门山翻滚而出,向着海的方向奔跑,所有人都沸腾了,他们欢呼着,拥抱着,几年来的疲劳似乎第一次得到了释放,“我们成功了!”人们躺在河岸上,望着天,心中充满着面对久违的亲情无比的向往和无尽的思念。
我终于与你们团聚了。几年来,一直没能看望你与你母亲,这是我作为父亲与丈夫的失职,至今仍有深深的愧疚。但是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压在我肩头,同时压在了每个人的肩头,我们挑起的是上万条生命哪!正是这份责任,才有这无数个中国的脊梁挑起了整个国家,才有了今天祖国的繁荣。启,答应我将这份责任传承下去,世世代代,让责任熏香这片古老的土地,在历史长卷上留下辉煌的一笔。
黄河比起曾经,温暖了许多,安静了许多。它所流经之处,郁郁葱葱,百姓安居乐业,健康幸福地生活着……
4人教版七年级下册二单元看黄河大桥
7月29日,我终于实现了去滨州,一睹黄河大桥风采的愿望。
“看,黄河大桥!”随着妈妈和姐姐的叫声,我透过车窗,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个高大的石像,那就是唐赛尔英雄。近了,近了,我的心也随之激动起来,汽车随着龙尾而上,视野也随之开阔了起来。黄河大桥越来越高大起来,气势磅礴。经过螺旋形的引桥,汽车驶上正桥。眼前出现了一条笔直的大道通向滨州市里。黄河大桥下的水浓浓的,黄黄的。大桥两侧的栏杆长长的,交通标志一目了然,机动车道上,各种监控、照明设施井然有序。桥栏杆上彩旗飘扬,
啊!黄河大桥,你壮丽雄伟,你是一座展望未来的了望台;黄河大桥,你是一座改革开放的丰碑,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