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级下册二单元作文保护黄河
刚懂事的我总是在想这样一个问题:"黄河被人们污染了,我们可以在克隆一条新的黄河吗?"长大后我才知道这是行不通的。所以,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着手保护黄河。
黄河是我们的摇篮,她哺育了成千上万的华夏儿女。然而人们却将废品垃圾统统倒入黄河。我们的这位母亲,被她的孩子们肆意的污染着。眼下的母亲已经不比从前了--脸上红润的光泽消失了,被色斑,伤口替代了。我们的黄河母亲哺育了我们可我们却对她的健康孰视无睹,甚至在糟践她的生命,难道我们这样做对吗?对得起哺育我们的母亲河吗?
黄河母亲毫无保留的将她的资源赠予了我们,正因为如此,我们在运用资源的时候,应多保护黄河,只有这样,黄河才会继续为我们做贡献。水资源虽然属于可再生资源,但不加以保护,总有枯竭的一天。然而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应明白创造生态黄河是我们人人应尽的义务。
黄河水源源不断的流着,污水源源不断的污染着,喝这样的水我们能放心吗?所以,我们应认识到污染的强大破坏性,不可以纵容它来破坏我们的健康与环境的美丽。
作为人类的我们,应该珍惜上帝赐给我们的无价之宝;作为人子的我们,应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关爱黄河母亲,弥补我们往昔的过错,让母亲露出欣慰的笑容,也让我们赎罪的心得到升华!
2人教版七年级下册二单元又读黄河
这是一条绵亘古今、跨越时空的河;这是一条百折不挠、誓死入海的河;这是一条让人敬仰、让人畏惧的河。
她有着充满艰辛和苦难的身世,因而也有着不可悉数的性格。
童年的她,柔心弱骨,清澈见底。温顺得似涓涓细泉,旷野中无语而涌,羞怯得如潺潺小溪,草丛里躲躲闪闪……几经挫折,屡遭磨难,数不清穿过了多少个峡谷和川地,记不住走过了多少里草原和荒漠,更不知道走过了多少回头路,又有过多少次急转弯……因而,生活教会了应变。有时痛快淋漓,奔腾不息,如游荡女侠;有时含蓄沉着,如歌如诗,似大家闺秀;有时又随遇而安,遇山躲闪,遇河结伴。然而,前途毕竟多难多险,明知是深渊,也只好呼啸而下,明知是险关,也只能挺身迎上……于是,窄峡陡崖使她变得脾气暴躁,喜怒无常;荒山黄土又使她负载沉重,身心疲惫……实在不堪重负了,她发怒,冰坝封路,拒不前行,撕扯堤坝,淹没土地……
崇山峻岭,盆地高原,沙漠戈壁,草场平川,使她赖以依存的家;漫漫岁月,似水流年,塑造了她今日的形象,磨练了她固有的性格,禀赋了她独有的气质,使她超越了时空,获得了生命。不管是阴晴圆缺,不管是春夏秋冬,依然地跌宕腾挪,穿山越岭,向着前方,向着大海,呼啸,奔腾……
岁月给了她今天的一切,她的一切又充实丰富了岁月……
叙不完,她身边发生的千万万悲欢离合的故事;描不出,她绘就的一幅副摄人心魄的图画;说不清,她成全了多少英雄豪杰的千秋大业;数不尽,她埋葬了多少暴君和奸雄……
黄帝、炎帝就曾率领着他们各自的部落,在黄河流域,这块富饶的土地上繁衍生息,他们的子孙构成了华夏族的主体;大禹曾疏通九河,走遍了黄河下游的每一块土地;汉武帝时,曾测量地形,开凿山阜,疏决壅塞,从此以后的八百年,黄河未曾改道;河阴之变,演义了惊心动魄、你死我活的改朝换代的更替……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虽或穿过只有蓝天黄沙的莽莽荒漠,或流淌于只有高山峡谷的青藏高原,但始终却流淌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里,渗透在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底……
我们为黄河骄傲,骄傲她无与伦比的历史与文明,骄傲她气贯长虹,一泻千里的襟怀与气势;我们为黄河而自豪,自豪她百折不挠,誓死入海的执着与忠诚,自豪她不舍昼夜,始终如一的韧劲与坚强……
但,我们应该为母亲河去思索,去反省,去觉悟……思索母亲河给我们付出了几多血汗与乳汁;反省我们又为母亲河做了哪些回报与抚慰;觉悟我们在以后该做些什么又该怎么做?
每年有十六亿吨的泥沙涌入母亲的血液;每年以十公分的高度在母亲河的血管里沉积;每年母亲河都有高低相差竟达白倍的流量……这说明了什么?又预示着什么?
难道母亲河就真的变清无日?难道“跳进黄河洗不清”的千年古训就真的不能重写?难道炎黄子孙对黄河的畏惧真的就无法消除?
不论是在青海贵德德黄河边,还是在兰州黄河第一桥上望河水滚滚东去,不论是在三盛公水利枢纽上看河水已成浊汤,还是在梁山黄河大堤上看高悬地上的河水沉稳而下……我都无法让自己平静地面对黄河,说不清眼前地黄河水中有几多辛酸,几多苦涩,几多泪水,几多血汗……尤其在兰州,看着那定河地巍巍铁柱,再看看那安详地黄河母亲雕像,心里更难平静,我们究竟是该制服黄河,还是该善待黄河?我们如改变自己的心态和所作所为,还能在黄河母亲地怀中安详地生活多久?
黄河地儿女们,我们该清醒了,该起来为我们地母亲河做一些实实在在地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