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优秀作文好书伴我成长
书,是一种养份;书,是一个阶梯;书,也是一个大门。
人类之所以这么有学问,是因为人类的脑子里有知识,而这些知识的来源,就是一本本的书。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早已有了学习的习惯。因为学,我们才能懂,因为懂,我们才能有所作为。古时候,人们还没有书。但人们很聪明,没有纸可以刻在青竹上,再用线扎起来——这就是最早的“书”。现在,人进步了,书也进步了。书用纸做,更方便着,为容更丰富。书,就像洋份一样,是日呢类不可缺少的。
一个人,能不能进步,看他爱不爱学习,同时,也看他读的书好不好。一本好书,只会让人原地不动,甚至后退。其实,书,也就是人类的阶梯。不好的书,也就表示这是一个步向谷底的阶梯。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走向高处,去观望美丽日出;还是,你会选择走向谷底,做一个失落的人。
很多人都希望一步登天,但这是不可能的。正所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登天之门是不会为懒惰之人而开的书,我的挚友,你让我懂得许多人生的哲理,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
12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不求甚解
五柳先生有一学习习惯是“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句话可翻译为:喜欢读书,不在字句翻译上下过功夫。每当领会到其中独特的意思,便高兴的忘了吃饭。
而我对他这种“不求甚解”的精神不大赞同,学习知识本应是把每一处地方都弄透彻、明白,才能很好的运用。若放弃基础一味的追求深层的意思,不但意思领略不到。还会把一些概念弄混。
但五柳先生是一位在学习上很有成就的人,他一定有他可取之处。那么是否文中的“不求甚解”是对于达到一定成度的人来说的?是否在不同学习阶段要有不同方法?是否应该针对自己来选择学习方法?
为您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