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小的雨滴,躲在云妈妈的的背后偷偷地观察这个世界。我爱这个世界,她是那么美妙,那么生机勃勃。这是在这个云的世界里所没有的。我尤其喜爱那花儿,她每天都抬头迎接太阳,不知为什么,它的微笑总是那么迷人,我多么希望有一天能到地上去,能仔细欣赏这动人的微笑。
终于有一天,我们离开了云妈妈的怀抱,向人间飞去。
我只有一个愿望,飞到花儿身边,每天都能看到她迷人的微笑,这就足够了。许多朋友劝我不要那样做,因为花儿周围的泥土很容易使我深陷进去,倒不如躺在一块儿大理石上静静地欣赏这个世界。但我谢绝了他们的好意,继续向花儿飞去。
我终于来到了花儿的身旁,她依旧是那么恬静地笑着,那么美,我钻进了她身旁的泥土里,希望每天都能欣赏它的微笑。
每天早晨,花儿第一个醒来,微笑着面对着这个世界,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它的微笑令人那么倾心,直到那一天。
那天,她依旧如以往般醒来,正在这时,一只翅膀受了伤的小虫踉踉跄跄地飞来,花儿望着它,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望着这只小虫,于是小虫飞向花儿,落在了花儿的花芯上,调理伤口,花儿微笑着把花粉献给小虫。终于,小虫的伤好了,高兴地飞走,而花儿的微笑也显得格外的灿烂。
就在那时,我突然明白了,花儿微笑,不为别的,只为给劳累的蜜蜂送去花香,给饥渴的蝴蝶带来花蜜,她微笑,无怨无悔地微笑,这微笑给万物送去祝福,给大地带来生机。所以,它的微笑总显得那么迷人。
然而地下的水越来越少,花儿也日渐憔悴,她需要水,而我突然意识到,我是一滴雨,是一滴雨……我想,我的同伴早已在人间蒸发了,我得以幸存,又满足了自己的愿望,为什么不也献出自己的微笑呢?于是,我向花根爬去,轻轻地,触了上去,一阵晕眩。我感到自己在融化……
我不会悲伤,因为我不会消失,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你会发现我就躲在花儿的微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