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那本以为漫长的7天假只剩下3天了,假期作业也写完了,这三天可一定要好好玩一玩,去公园,去滑冰,还是去玩电脑……”当我还在为后三天快乐时光构思时,老爸的大手一下子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肩上,那势大力沉的一下子差些没让我趴倒在地:“嗨,梦周公呀!这两天是不是又想玩些什么了!”我一下子跳了起来大喊三声对!
只见老爸的脸一下子拉长了许多,阴沉地说:“我想带你去趟省图书馆!”我没办法了,摇摇头低声说了声“哦”,一下子像皮球泄了气一样——蔫了!
路上,我一直在老爸身旁重复嘀咕着同一句话,“图书馆?没劲!不如买书回家看,无聊!”气得老爸在公共车上老向我瞪眼。车上,大多数是高中生,一个个戴着眼镜,背着书包,可能他们也是去省图的。一下车,我就看见好几对结伴而行的学生向图书馆走去。一进省图大门,我就愣住了,挺大的图书馆被塞得满满当当,几个刚才还在门外笑成一团的学生,已静悄悄地捧着书坐在书桌前,如饥似渴地阅读着自己挑选的书,整个图书馆非常安静,安静得只有阵阵翻书的“哗啦啦”声。
我也不知被哪股强大的力量吸引住了,望着周围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图书,我这个不爱看书的人,也突然想拿本书来看看。
在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我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中国古代通史》,图书馆里人来人往,进进出出,可那股学习的气氛却始终散不掉,钟表不知不觉地走过了三大格,爸爸已经开始用严厉的口气来要求我回家了,因为我老用“再看会”来回复他。
这是我假期中最充实的一天,因为它让我懂得了读书的乐趣。
为您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