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作文
梦境中,我跟随着蝴蝶飞过的踪迹来到一片丛林,那里花香四溢,同时也伴有石路荆棘。我,站在原地,不知是走还是停。突然,我看见在路的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亲爱的外婆在微笑着朝我挥手,此时我的一切恐惧不安顿时烟消云散,我迈开了步伐,不再停留。
睡梦惊醒,我回味着这短暂而又绵长的梦,脑海里努力拼凑着外婆那和蔼的容颜,却发觉外婆已经离开我两年了。此时,我的思绪如开闸的洪水,四散开来……
外婆很爱旅行,外公还在世的时候,他们经常一起去旅行。儿时的我非常羡慕他们,一直想和他们一起去旅行,可无奈我学业在身,一直完成不了这个心愿,但是每当他们旅行回来的时候,我就会缠着外婆让她给我讲旅途的见闻,以及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外婆总是耐心地给我讲旅途中的趣事,每次讲完她都会从她的小背包里拿出一些小礼物,每一件都让我欣喜不已,我也会问外婆:“外婆,你为什么要去那么多地方呢?”
外婆望着外公,想了很久才说:“这是我们年轻时候的愿望。”我接着说:“外婆,你以后可以带我去旅行吗?”外婆不假思索地回了一句;“等钰儿长大了,外婆就带你去旅行。”外公则在一旁说:“孩子,你一直都在旅行,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啊!”
虽然当时对于外公的话我不是很明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我也慢慢地开始理解外公的这句话了。
开始感悟这句话,是在外公去世之后。外公没有任何征兆地离开了我们,而就在他去世的前几天,他和外婆已经计划好下一站去西藏,去看那纯洁美好的格桑花,听说外婆已经把行李都准备好了,可是,两件行李,有一件却永远不会再被背起了。
外公葬礼的时候,外婆一直在哭,她的眼泪一滴滴安静地落下,我陪在她的身旁,悲痛不已,但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外婆翻看着照片。她一遍遍地翻,嘴里也一直哽咽地说着这是什么地方,这是什么花……
过了半年,有一天外婆突然告诉我,她要去西藏,去完成她和外公还没有完成的心愿。我没有反应过来,只是诧异地看着她,她却打开了柜子,开始收拾行李。家里人没有反对,只是问她要不要找个人陪伴,外婆拒绝了。在走的前一天,外婆重新买了一本日记本,扉页上写了这样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外婆回来的时候,带了很多格桑花,拍了许多照片,虽然少了一个人,但她依然笑容灿烂。外婆买了许多花种,开始种起花来,我偶尔帮她打理一下。我有很多问题想问外婆,但始终没有开口,但是看她从悲伤中走了出来,我也很开心。
花开得越来越芬芳,外婆的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那本日记本也密密麻麻地写了许多故事。可这平静快乐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外婆也毫无征兆地离开了我们。
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完全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后来,在整理外婆遗物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两本日记本。
翻看外婆的日记本时,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今天,囡囡问我为什么要去旅行,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原因有很多。而人生也就是一场旅行,囡囡以后会懂的。”
我将那些照片,还有那些文字全都拍了下来作为留念。最后,我把那两本日记本安静地放在外婆的老屋里,愿它们能够随外婆一起步入天堂,而外婆现在应该在天堂与外公相见了吧!
现在,我渐渐地懂了,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一路不同的风景,一路坎坷荆棘,收拾好心情,我们继续出发!
8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犹记着那一场纷扬的冬雪,整个大地上厚厚的一层白色梦幻,在上面奔跑、跳跃,洒下一串串银铃般的欢笑,留下一串串明显的脚印。
这似乎是对“足迹”最深刻的理解和记忆。然而,后来才渐渐发现,原来,“足迹”一直贯穿于我们成长的始末。
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稚嫩的孩童,再到现在的青年,无疑,成长的道路是艰辛的。
成长的路就仿佛是船只在大海上航行,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有晴空万里也有狂风骤雨。我们见过海的温柔,同时也领略过海啸的威力;我们观赏着沿途的风光,同时也挥洒汗水尽力将船划向彼岸。
唯一不变的是,每只小船都向着灯塔指引的方向,却有着各自不同的拼搏方式。
或许只有一个终点,但路线却有无数种不同的精彩。选择了近路,就注定了必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选择了远路,就意味着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而收获,也必然是无比丰硕的;选择了途中休息,就会因无处停靠而陷入无法自拔的困境;选择了坚守,就不会再动摇。——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种种抉择付出相应的代价,没有什么是凭空得来的。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不知是谁说过的这样一句话,在我们看来却是那么深刻。
我们为了延续生命的传承来到这个世界,却又在不经意间改变了那颗简单纯净的初心。
成长是一条神秘的道路,我们心中充满了对未知的恐惧和不解,我们一步步小心翼翼去探索眼前的黑暗领域。也许平坦宽阔,也许荆棘遍布杂草丛生,但无论怎样我们都别无选择地跨过、逾越。
成长是一条必经之路,是我们每一个人漫漫人生旅途中最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经历了成长的艰辛和快乐,我们的人生才是完整的,生命才会更加精彩。
成长是一条美丽的道路,天朗气清,阳光明媚,道路两旁各色可爱的小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但是对于我们而言,这些微不足道的诱惑都是可以忽略的,我们真正的目标是遥远的前方。
经历了成长,便会留下足迹。每个人成长的道路不同,足迹也各不相同。有的笔直,有的蜿蜒曲折,但相同的事,这背后都是一点一滴不辞辛苦的努力洒下的汗滴。
因为经历,所以懂得。我们注定了要在成长的路上渐行渐远。
9人生就像一场戏
闲来没事我和妹妹常常坐在电视机旁看电视剧。有时看得入神连孩子们叫唤了几声也听不见。有时被感动得哭了,有时又气差点吐血。演得太真实太逼真了。 其实人生就像演戏。剧本早在很多年就写好,剧情则要演员临场发辉。在不同的阶段各自扮演的角色不同,当你们演父母时,我们在演子女,当我们演父母了,我们的父母又开演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每个人都有一次机会演各种角色,你演给我看我演给他(她)看。演技的好坏自有观众评审。演得好影迷自然不少,演不好也会被观众唾骂。虽然说不能有金鸡奖什么的,但是演坏人有时免不了被演警察的抓了去,也会被演法官的审判。
父母要做到赡养老人、教育子女的责任,子女也要孝敬老爱护幼小,这样家庭才和谐。医生要做为病人减少病痛、救死扶伤,病人也尊重和理解医生,积极配合治疗,这样才能早日康复。老师要为学生授业解惑不可误人子弟,学生也要尊敬师长不耻下问,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知识。老板要体恤员工,员工也要把工厂或公司当作自己的家,工作认真负责不可混日子,这样才可以达到双赢。
人的这一生可以演很多种不同的角色,把每个角色都演好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往往注重别人扮演的角色却忘记了自己正在扮演角色。我们评论别人的同时却听不见观众在议论自己。
10人生就像一场戏
如果说生活是一场戏,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去拼搏?亦惑亦真,努力是为了什么?为了名利还是金钱。我至今还不知道。当痛苦来临时,是在乎还是毫不在意。戏中戏,是如此的虚拟。而我们还沉醉在其中……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这首诗送给各位悲欢离合的朋友好好珍惜身边的人身边的朋友别再让他们失去了。
为您推荐
加载中...